close

2020年,因為疫情的關係,本業工作產生了很大的改變,薪水少了一半,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,一開始覺得,應該幾個月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吧!想著就當是給自己放個假,不用忙忙碌碌的生活。殊不知,兩個月過去、四個月過去、半年過去了,一點好轉的現象都沒有,從一開始每天起床後耍廢、追劇,後來陸續才開始做了很多事。

1、學習斷捨離、整理房間

看了很多相關的影片書籍,開始整理房間,拍賣了很多二手衣物,清理了很多東西(但留下的也還是很多⋯不過至少也有清理掉很多)。

2、學習烘焙

開始學做簡單的烘焙,真的是很簡單的,雖然簡單,但自己做出來給家人吃,真的是很有成就感,也成功做出自己最愛的提拉米蘇。當然改進的空間還是很大,但至少入口時我可以說出:嗯 蠻好吃的欸!就第一次做來說,我已經很滿足了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CDEF63F1-1934-4622-A087-3BA17BEE741C.jpeg

1898E8C3-9176-442E-9B92-8E44335AAADC.jpeg

3、上日文課

疫情前就有在上日文課,但因為工作,一個月擠出時間上五六堂就很多了⋯所以進度算很慢很慢,疫情一開始,2月的時候還請了三個月的假,想說等緩和一點再繼續上課,殊不知⋯,還好後來台灣的情況控制的不錯,課程恢復後,密集上課,才讓程度提升得比較快,但目前還沒考檢定,本來其實只是學個興趣,喜歡旅遊,想著去日本玩的時候可以講個幾句~

4、開始接觸投資

後來因緣際會開始研究投資、研究台股,我想這段時間開始的人應該很多,畢竟大家也都知道股市漲瘋了!自己看了很多教學跟分享、也非常有行動力的馬上跑去開證券戶,雖然開始了投資的路,卻整個頭昏腦脹,被各種資訊轟炸,後來意外看到網路上美股投資的分享會,講述關於價值投資跟巴菲特爺爺的理念,深深覺得,這才是我想要的投資!!我不是要玩股市的賭博遊戲,猜漲猜跌,真的想投資、跟著好公司賺錢,就這麼簡單,雖然很多人說自己看書研究其實就會了,我不否認,但如果花一點錢,有一個完整有系統的課程,有好的老師,讓我可以更快,更好地吸收投資的知識,我覺得很好很值得! 大學畢業後已經好多年,才意識到投資的重要,深深懊悔晚了好多年,但馬上開始才更重要!如果還是大學生的人,真心建議,邊玩的同時,也要了解一些投資的東西!!很重要啊!!!!

美股價值投資課程-巴菲特線上學院

是由瑪麗巴菲特本人授權合作的投資學院,而瑪麗巴菲特因為曾經是巴菲特的媳婦,算是受到巴菲特啟蒙而開始了投資的路,也在他身邊學到很多,這個學院教的核心理念,就是巴菲特一直以來的投資心法,真心喜歡這個課程,不是上完課就只能靠自己而已,培訓師們、學長姐、同學,整個社群會持續一起學習跟成長!

這邊提供連結給有興趣的你,連結內是三小時的分享會,透過連結不用費用(我當初還自己花了一百元去聽分享會的呢),分享會完全不會有推銷的感覺,而且也真的有分享很多投資的好觀念,就算聽完分享會後不想花錢學投資,也完全不覺得浪費了時間!

buffettonlineschool.ontraport.com/t?orid=24455&opid=6

 

雖然2020年,因為疫情讓很多原本的計畫泡湯,但也讓我意外的嘗試了很多不一樣的事,希望可以快點結束這一切,恢復到原本的生活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rr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